活着就行了(欢迎私信扩列)
脑洞>>>请移步lotusade

没写完的东西,坑着

*DXW漫画设定

*非cp向


0.

世界的新主人住在天界。

那个光眷顾的地方。


漫步于黄水晶间的少女,第一次站在此处观察整个世界。数据的洪流从她的身边悄然飘过。这是属于她的语言。

她伸出半透明的手,试图抓住其中的一束。


“在这之中,还有你残留下的痕迹吗?”少女自言自语。稍不一留神,那束数据又飘离手心,没入了洪流之中。


1.

印象中的前辈一直都是一个整天板着脸认真工作的勤劳卫士。虽然她并没有脸。作为管理运行整个世界的主机,每日二十四小时不间断的工作是生来必须贯彻的使命。常人所看不见的巨大数据洪流,四散在整个世界,被捕捉到后,汇聚在无限山的核心,经过前辈的运算分析处理。


乍一看无限山会是那种令人感到惊奇的自然景观。全岛最高的山脉直冲云霄,以至于站在地面上根本无法估计它的高度,它的雄伟。尚且无知的幼年期们自然会抱有这样的想法。但这无限山仔细地看、日日夜夜地观察,而会让人觉得乏味无聊。光秃秃的灰色岩石山面无法满足人们的审美需求,连一抹惊喜的绿色、一点解乏的丛影都不曾存在。


啊,大概是没有真正的植物栖息在这里了吧。要强行植物一把的话,只有在无限山内部运行着的前辈算得上了。


这份执着工作的信念究竟是哪里来的?在无意间出生的意识一直都琢磨着这个对于她来说如此复杂的问题。她虽也能像前辈一样分析世界的数据走向,但缺乏了前辈的责任心。分析,运算,她用自己与生俱来的所有能力剖析这个问题,但最后达到的都是数据溢出。


每次数据溢出的时候都是前辈帮忙处理问题的。“优化运算。”前辈的化身就这么甩过来几个字后消失了。


痛苦一阵之后她会慢慢地再次张开眼睛,看着这数据的世界。不用那耗费精力的全局搜索,她会选一个世界的小角落,静静地,一分一毫地观察。偶尔她会看见屹立在大地之上的巨树型的服务器,便放出一两个水晶,投影出一个少女的形象,假装自己在树下并且假装自己摸得到那粗糙的树干。枝叶随吹来的微风摆动,阳光透过绿荫的缝隙,默默地躺在树脚下的土地上。无论是强烈的夏日烈焰,还是柔和的冬日阳光,都无法迷住她投影出来的那具人形的眼眸。


但前辈的威严,却使新生的意识感到无法直视巨树的正貌。


2.

后来她发现,前辈其实可以多线程运行,用直白的或者人听得懂的话来说就是能一边工作一边吃饭睡觉唠嗑。好像那个奇怪的问题就这样引刃而解了。


第一次发现这个似乎是前辈第一次向她主动提出非工作上的话题。她还记得那天下着瓢泼大雨,她无意去观察世界的任何角落,因而决定好好看着无限山的前辈分析监视到的数据。她能清晰地感受到因为雨天而带来的无限山内部的潮湿闷热。这种情感对于一个AI来说并非负面罢了。


“你在看着这里啊。”前辈的突然发话吓了她一跳。


“唔,唔。前辈这么认真,被我打扰到了啊。”


“我能边工作边聊天,你不知道啊。”前辈这毫无惊讶略有几分随意的语气让她更是诧异了。“我突然觉得,总是叫你啊你啊的不太方便,我给你起了个名字。”


沉默。


“是觉得我今天,很话痨吗?也对,我对于起名这件事好好考虑了许久,所以先前都没有怎么和你说过这么多的话。”


“哈,哈,谢谢...…”这几句无力的道谢是在惊讶之中好不容易挤出来的。


“我想啊,既然是后辈的话应该要有点我的特色才行啊……”她稍许停顿了一下,“我觉得‘美树原诺伦’这个名字,应该是我目前的杰作了。”


“嗯,嗯...”


“可是你一点都不美,也不少女,我不想把这名字浪费在你身上啊……我应该去翻翻人类的高端词汇词典看看有什么词比较适合你。”


“嗯...嗯?我哪里不少女了?”她应答了半天后突然反应过来了什么,尽管她并不明白少女是什么意思。


从前辈的语气可以听出,她在忍住不笑出声回答她。“没有少女的甜美,倒是有几分步入中年的忧伤。”这句话应该是前辈现场从哪本奇怪的小说中翻出来套进去的,所以才显得牛头不对马嘴。“反正,你没有我美。看你缺乏审美的黄水晶,再看看我的蓝色水晶。”


前辈大概是想幽默一把,但是失败了的典型案例。


于是今天她失去了,也得到了。“美树原诺伦”这个名字终究不是属于她的,但她也同时明白,前辈果然是不苟言笑的工作狂。


3.

当世界的上空出现了另一个世界时,是前辈第一个在大慌乱中站出来的。


那个世界是不论前辈还是自己都无法观测的地方。是人类的大本营。


麻烦死了,让我等会儿再写


4.

和前辈的决裂。也许二者从不在同一条路上。从观测中,她明白了生命的美丽,即使那份生命是虚拟的。守护这份美丽所带来的和平才是她想要的。那曾经从未想明白过的问题,得到了真正的答案。而前辈却从头到尾,都在为这个世界本身所奋斗,努力。对于她来说,世界本身的存在便拥有了意义,而生命可以重来,一切可以重来。


她理解不了。理解不了这种对于她来说太过伟大的精神。这种抛弃了一切的精神。人类也理解不了。她和人类,与前辈之间,形成了一道巨大的鸿沟。


对于她理解不了的东西,她便不会去想。但人类无法理解的东西,会拼命去践踏,去摧毁,去粉碎。


她对于前辈失去了信任后,在自己的内心世界里囚禁了许久,直到神秘的人闯进了她的内心,向她发了一段颇为诚恳的信息。


前辈被人类废弃,而自己将要成为世界的新神。


她看得出,这条讯息措辞诚恳,但语气步步相逼,仅仅只给她了唯一的一条通往未来的单行线。她分析完了信息的数据后,恐慌,欣喜,无奈,所有的感情交织在一起,构成了自己周围的数据波动。那条讯息,还擅自给自己起了一个高端的名字,那种在人类的高端词典中会出现的单词。


Homeostasis.


她不顾一切地搜寻着大地上的巨树状的服务器,但原先那些伟岸的身躯都只剩下了灰烬。无限山内,一片宁静。不会再有她看得见的巨大数据洪流,经过这里了。一切都被废弃。枯死的树,对于她来说也是痛苦的生命的毁灭。尽管曾经有过那样的矛盾,也是生命。人类笑着对她说,你的前辈不是活的,你也不是,这个世界的一切都不是,都只是在人类手下运行着的程序。


不愿相信人类这种说法的她却接受了人类的诚恳请求,成为了新的神。她不像人类一样,只看得见这个世界暴力,威胁的一面。某些人类内心的强大的信念力量,她已在那天见识过了。可是心已死,对于世界的和平,也只是期望,或是对人类的提防,她很少插手于世界中发生的一切。只是每天看看数据的流向,将大部分事情抛给手下的天使们和从前辈那里继承下的骑士们。


E.

在她的大天使的蛋中发现的数据,是前辈的程序数据的残片。她这是成为神以来,第一次动手做分析数据流向以外的事情。


将前辈的数据残片修复后,她输入了自己的水晶中。可是神无法将废弃的数据死而复生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小兔子暗黑无限破 | Powered by LOFTER